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支国家医疗队已于昨天(17日)陆续抵达本省区市。2020-03-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7日下午三点多钟,天津市第一医疗队队员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抵达后,他们通过专用通道、用专车直接由机场送到4处隔离点隔离休整。天津第一批医疗队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说,休整后他想尽快回到原来的岗位。

  陆伟:我还有很多病人,现在几乎两个多月没有看到我,我很想回到医院,赶紧让这些病人能找到我。

  昨天(17日)下午,江苏省首批撤离的医疗队也乘坐包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回到江苏后,他们将被统一安排集中休疗。

  江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葛宁海:我们不负众望,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的任务,今天我们平安地回家了。

  昨天(17日)晚上 ,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40名队员抵达位于庐山的酒店时,受到了热烈欢迎,队员们将在此休整14天。为了迎接这些可敬的白衣天使,酒店做了精心布置和安排。

  酒店经理蒋寒艳:我们会尽所能,很好地做好这次接待任务。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当天19点左右到达陕西西安汤峪一家酒店,他们将在这里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份内应做的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如此高的礼遇,我们很感动。

  昨天(17日)还有广东、贵州、湖南、山东、四川、海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多支国家医疗队陆续抵达本省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