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社区基层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2020-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湖北省襄阳市,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点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双报到为载体,近十万名党员干部对接村组、社区,在抗击疫情一线,勇当先锋。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襄阳市各城区纪检监察部门还对党员“双报到”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在襄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分成四个督查组,对辖区60个村(社区)的双报到情况,开展拉网式暗访。襄阳高新区纪工委还出台《疫情防控战时八条纪律》,对违反双报到纪律的,聘用人员一律解聘、一般干部一律停职、领导干部一律免职。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柳飞:我们还将进行深层次督办,“双报到”不仅要人到位,更要职责到位,真正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得到体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11日一大早,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办副主任齐博闻就和工作人员来到疫情防控集中观察点对留观人员进行随访。齐博闻现在还有一个头衔是疫情防控集中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的多名党员来自莲湖区青年路街道的群防、城管、医护和安保等多个单位。临时党支部成员轮换值守24小时待命,当前服务的对象是从湖北来陕的50多位人员。

  齐博闻: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我们想到要体现西安的温度,体现西安人的热情。我们想办法找了一个湖北厨师,给他们尽量做些湖北当地的特色,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翟国涛介绍说,在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群众相继加入了增援一线的热潮中。

  翟国涛:好多人交入党申请书,都成了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队伍壮大了,党组织作用真正发挥出了,在急难险重面前党员带头上。我们不退缩,我们带头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