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彰显着担当和本色。2020-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疫情发生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立新街道办楚天都市佳园小区成立了片区临时党委,244名在职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根据职能分工,下设5个党支部,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

  楚天都市佳园片区临时党委书记李响:小区244名党员志愿者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成立临时党委,就是要把党员凝聚在一起,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济宁市南张蔬菜批发市场的商户杨玉婷每天都会发送几段消毒队伍在市场消毒的视频。视频中全副武装的消毒队伍,就是由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自发成立的党员先锋队。从大年初四开始至今,这支队伍每天坚持义务为全市多处农贸市场进行消毒作业。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颜世旺:我们发挥拥有专业队伍、消毒器械、消毒药品的优势和条件,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昨天(5日)上午,在安徽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的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前往湖北武汉进行医疗援助的5位医护人员,通过视频连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蒋冬梅是第一批前往武汉东西湖人民医院援助的医护人员。

  蒋冬梅:一直都想向党组织靠拢,在这边也是看到了很多党员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健介绍,像蒋冬梅一样,疫情暴发前后,很多医护人员相继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几天,在多个地方也都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王健:疫情发生以后,大批的党员同志冲在一线,走在前面。入党积极分子,包括我们的普通群众,在我们党员的带领下,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表现出对我们入党的向往和坚定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