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2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费晓丹 刘庆志 何彬)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街铭新社区书记叶德添是个90后的小伙子,小区封闭后,为了让居民们吃上新鲜的肉和菜,他主动当起采购员,为大家买菜送菜,尽量减少疫情对大家生活的影响,温暖了社区里的家家户户。2020-0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什么样的青菜更新鲜,什么是五花肉,什么是坐墩肉,这些问题,放在以前,叶德添是傻傻分不清,可现在他满脑子想的,成天在手机里聊的,都是上哪儿可以帮社区居民买到更好的菜。

  叶德添:很多居民吃完晚饭后,就在群里聊天,你要哪个套餐啊,或者我们推几种,大家去选,选完之后,我们就设定到小程序里面接龙。

  爱心企业的捐赠,加上社区的采购,眼下蔬菜的供应有了保证,可想要吃上一顿新鲜肉却还是不容易。

  叶德添四处打听,终于通过一家生鲜超市订购了200斤五花肉和排骨,就在我们采访时,叶德添的电话响了,鲜肉到货了。

  分装成两斤一袋,叶德添把猪肉放上了自己的电瓶车上,拖到小区进行分发。为了防止团购取菜带来人员聚集风险,叶德添和网格员们逐户电话通知,让大家错峰取菜。

  铭新社区3857户,1.1万人,大部分是老旧小区,对于不会上网团购的孤寡老人,叶德添和网格员们还要送菜上门。

  居民:他每次买的东西都很好,这小伙子粗中有细。

  从“买菜小白”到居民口中的“买菜高手”,叶德添说这其中没什么秘诀,最关键的是真心实意想着帮大家买到好菜,明天的团购菜有了着落,叶德添才放下心,回到社区已经是下午两点,他才匆匆吃上几口午饭。

  叶德添:如果你小事做不好,大事根本做不好。你只要每天的工作做好了,别人说你是什么,你才能胜任这个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