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湖北台向秀 骆文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两天,湖北多地都有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站出来捐献血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0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1日上午,随州市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夏洪敏来到血浆捐献点,成功捐献了200毫升血浆。

  夏洪敏:昨天(20日)血站人员打电话让我过来,问我愿不愿意,我当然是义不容辞,能够帮助他人真的觉得很高兴。

  在仙桃、孝感和黄冈等地,一些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站出来捐献血浆,其中还有医务人员。

  仙桃市血浆捐献者马先生:尽我们自己的这份微薄之力回报这个社会,希望帮助更多的患者,尽量早日康复。

  黄冈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熊学辉:我感染这个病毒之后就没有上班,一直没有机会到一线去战斗,所以我也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2月20日下午,黄石也迎来了自愿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康复者张昊:我觉得医护人员确实当时也是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能救一个人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