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黎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几天,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医生卢静静与儿子优优视频时的暖心对话,感动了不少人。每次视频,小家伙都询问卢静静“又打败了多少病毒”,这位“小暖男”还鼓励妈妈,等她凯旋,要给她香甜水果作奖励。2020-0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得知自己和5岁大儿子优优的视频对话感动不少人后,卢静静显得有些意外。她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这么说,只是为了安抚当时舍不得自己离家的儿子。

  卢静静:我收拾行李的时候,老大就说:“妈妈你收拾行李是要做什么?”我说:“外面有好多的细菌、病毒包围着我们不能下楼,妈妈要去参加战斗。”

  卢静静,两周来,主要负责方舱医院患者的病情观察和治疗。

  卢静静:我最近的班多半都是查房班,主要是了解病人的病情,给他们讲一些科普知识。可能更多的时间是去安抚他们比较恐惧的心情。第1次踏入方舱的时候,多少心里还是有一点紧张。

  卢静静说,自己和丈夫原本是打算过年回山东老家陪伴父母。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个人毫不犹豫地退掉了车票,留守武汉。

  卢静静:我爱人是一个军人,他觉得(抗击疫情)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上“战场”。他说,没有关系,两个孩子我都可以搞得定!

  现在,定期向儿子“汇报工作”成了卢静静的甜蜜时光。儿子优优许诺她,等她战胜病毒回家时,要给她香甜的水果作奖励。

  卢静静丈夫:你妈妈已经打败多少个超级细菌(病毒)了?

  优优:45个。

  卢静静丈夫:妈妈厉不厉害?

  优优: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