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1日)发布监测数据,全国各地生活必需品价格1月31日结束连续上涨态势,出现小幅回落。湖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基本稳定,其中武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依然可保障供应1周以上,鸡蛋可保障供应6天左右,各地鲜活农产品正陆续运抵武汉。目前我国进口肉类库存较为充足。202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按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进口且原产于美国的物资,不实施对美加征关税措施,即恢复我对美232措施所中止的关税减让义务、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税款予以退还。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昨天(1日)联合出台30条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对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2月3日金融市场开市后,人民银行将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加大逆周期调节强度,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