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0月17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十九。北京小雨转多云,14度到7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有关方面代表,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加会见,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总结会议上讲话;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向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国总统互致贺电,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互致贺电;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栗战书会见土库曼斯坦国民会议副主席;

  韩正在重庆调研;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等部门对美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强调表示美方行为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制美方错误决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最后一站火炬传递顺利进行,赛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今天的节目大约需要40分钟,以下是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