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发布:今年1-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4930.9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2.7%

2019-09-19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发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累计实现投资49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 2019-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的4659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个国家有新增投资,投资额占比12.4%。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植淮透露,目前超过300家中资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建设。

  李植淮:巴基斯坦有2亿多人口,从合同管理角度还是比较先进的。所以在这个地区做项目实施和管理,我们企业是能够得到锻炼的,给我们中资企业带来很多合作建设机会。

  前8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62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多,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468个,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2.8%。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不仅是在价格竞争力,我们能够拿下很多高技术含量的这种项目,更主要的现在是我们的施工质量,然后施工的品牌效应,大家的认可度、技术水平也是越来越提高。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