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湖油田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

2019-09-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7年,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在准噶尔盆地的玛湖地区发现了10亿吨以上规模储量,玛湖油田由此成为国内石油勘探最现实的增储上产接替区。 2019-9-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进一步加快在准噶尔盆地的玛湖油田整体勘探开发,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对玛湖1井区块进行了预探、评价、开发一体化攻关。9月初,玛湖1井区块探明储量通过了中石油储量审查会评审。玛湖1井因此成为玛湖油田第一个获得上亿吨级探明储量的区块。

  探明储量同时,新疆油田公司加快了玛湖1井的勘探开发。截至目前,玛湖1井区块新钻45口井,试采都获得了工业油气流,平均日产原油10.5吨。

  预计2025年,玛湖油田年产量将达到500万吨,并持续稳产6年。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