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陕西:“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

2019-08-29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8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取得的发展成就。2019-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方面,陕西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航空产业基地、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投产了一批技术先进的煤制烯烃、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以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项目。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推进关中创新驱动发展、陕北转型持续发展、陕南绿色循环发展,三大区域各有特色、互为支撑的格局逐步形成。

  陕西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加快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胡和平:全省粮食产量连续15年稳定在千万吨以上,世界上每7个苹果、每3个猕猴桃就有1个是来自陕西的。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9.02%下降到3.18%,革命老区延安实现整体脱贫。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提出,在陕西建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介绍,已经选址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刘国中:我们坚持基地建设的国家标准、国家级水平,正在进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目的是努力打造一个能够代表我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最高水平的一流基地。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