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打“军售牌”施压中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9-08-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锐评说,北京时间8月21日,美国国防部正式通知国会,美方拟向台湾出售总价约80亿美元的66架F—16先进战机及相关设备,并提供支持。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2019-08-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美方此时再打“台湾牌”的险恶用心尽人皆知。在对华挑起贸易战遭到中方坚决反制、美国国内政治与经济压力加剧的背景下,美国有些人急切地摸出“台湾牌”,妄图把水搅浑,施压中国让步。同时,他们也想趁机再敲诈一笔台湾人民的血汗钱,满足美国军火集团的利益索求及其自身政治诉求。但是,通过“打台湾牌”对华施压根本没用。

  锐评强调: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大陆已经牢牢掌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台湾已不可能再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一颗棋子。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民众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任何势力企图“以台制华”都难逃失败的命运,绝不会有好结果!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