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鹰潭市余江区加大征兵宣传 激发青年参军热情

2019-08-22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李琳 李建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鹰潭市余江区通过加大征兵宣传和优抚安置工作力度,激发优秀青年参军热情,60年来输送了一万多名优质兵员。2019-0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余江区人武部征兵站,前来应征的年轻人络绎不绝。余江区常务副区长黄贵开介绍说,今年2000多人参加体检,将有125人入伍圆梦。如何保证从余江走出的兵个个过硬?余江区开创了“常委会集体定兵”。

  黄贵开: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把备选的跟定好的为什么叫他去,一个一个讲清楚,最后的一道把关在常委会。

  兵员质量关系部队战斗力。为了做好外地应征青年的政审工作,余江派出十几个工作组逐一到应征者所在地进行走访。

  余江公安分局教导员邵星良:我们要通过在企业、街道开个五人座谈会,问他的工友平时这个人表现怎么样。

  在余江区人武部政委刘东才看来,余江百姓的从军热,首先是新兵要“送好”,更重要的是退伍老兵要“接好”。

  刘东才:我们转业的士官,百分之百安置到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复员士兵优先安排介绍到企业单位就业。村委会干部中退役士兵的比例也达到60%以上。

  鹰潭市军分区司令员杨海林说,余江60年征兵的成功经验,归根结底在于落实一句话:“军人成为最受尊崇的职业这不是一个空口号,从入伍、在伍到退伍,全程体现出来,能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到部队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