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云南: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8-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2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2019-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彩云之南,这颗我国西南边陲的“明珠”,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如今更蕴涵着巨大的内在潜能。

  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总量从居全国第24位上升至2018年全国第20位,2013年至2018年,全省有70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云南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民族地区主要发展指标年均增幅多年来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些少数民族直接从原始生产生活状态跨越到社会主义,正在向全面小康迈进。

  陈豪:民族地区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426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86.5万人,独龙族、基诺族、德昂族已经率先实现整族脱贫。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