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人士支持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出警示

2019-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12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暴露出的问题,国家民航局近日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国泰航空发生的问题非常严重,涉及到航空安全,必须执行严格的行业规范。2019-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一系列涉及飞行安全风险的事件,先有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后有工作人员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盛智文表示,这些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盛智文: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哪个航空公司,只要飞行员一旦因为暴力事件被逮捕,都会立即将飞行员停职。如果最终他被定罪的话,通常还会被开除,安全是每个航空公司的重要原则。

  中企香港航空业委员会一位理事告诉记者,在香港接连发生的游行示威和暴力事件中,国泰航空的员工也参与其中。这不仅会影响航空服务的质量,也可能会给飞行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中企香港航空业委员会一位理事:在地面上他们都这么疯狂,在天空上他们有绝对的主动权。如果万一出点什么事情出来,那是灾难性的。

  在国家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后,国泰航空表示,被控暴动罪的机师自2019年7月15日起也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但是,在香港资深大律师陈曼琪看来,这些处理力度还不够。

  陈曼琪:民航局现在的措施我觉得是必须也是合理的,国泰航空公司现在的措施是最低程度的。所有涉及到公众安全甚至国家安全的行为,涉及到的这些人也必须要停止他们的工作才行。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