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吉林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2019-08-07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6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2019-08-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介绍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吉林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进入发展质量效益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益最多的时期。

  巴音朝鲁:这个变化首先是发展理念上的巨大变化,也是高质量发展成效上的巨大变化,是体制机制创新上的巨大变化。

  巴音朝鲁表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对吉林老工业基地新旧动能转换至关重要。

  巴音朝鲁:第一个标志是我们以汽车产业智能化推动汽车数字化转型,第二个标志是加快推进我们轨道客车产业的智能化,第三个标志是我们以“吉林一号”卫星为支撑,加快发展航天信息产业。

  过去曾经有一种说法叫“投资不过山海关”,也有一些人质疑东北地区的投资环境。发布会上,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表示,吉林的投资环境的确和内地有差距,我们要正视差距并改变问题。

  景俊海:今年签约、今年到位的项目408个,到位资金687亿元,增长了103%,这说明营商环境变化和投资者对我们的青睐。当然,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定要保持一种优势,让人家来这里投资能够舒心、放心、开心。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