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警方:坚决打击暴力行为 维护法治

2019-08-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8月1日,香港警方多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个多月来香港发生多起激进分子制造暴力事件,香港警方对此予以坚决打击,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香港的和平与稳定。2019-08-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警务处警司协会主席陈民德说,自6月9日至今,针对香港部分激进分子的暴力行为,香港警方予以坚决打击。香港警察的专业表现专业、克制,执法工作得到各界的支持和肯定。虽然近期警务人员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仍无畏无惧、紧守岗位、克尽己任,致力维护社会治安。

  陈民德:我们是专业的警务人员,我们各级的指挥官都是上下一心,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齐涨齐落,所以我觉得不管事情多困难,我们是香港法治最重要的力量,所以我觉得这一点点的困难跟一点点的挑战,是打不倒我们的。

  陈民德说,在7月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对香港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这令香港警方备受鼓舞。

  陈民德:我们非常感动,里面高度评价及肯定了我们香港警队的工作,这一方面我们非常受到鼓舞。

  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伍伟基:作为香港警察,我们一定会把所有违法分子绳之以法。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