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我国成为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2019-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决议,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项目“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5处,位居世界第一。2019-07-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申遗成功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良渚古城遗址是中国20世纪的重大考古发现,是见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的重要文化遗址,此次申遗成功具有特殊意义。

  刘玉珠:良渚古城申遗成功意味着它所代表的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得到了国际的广泛认可,对我们国家、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明史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刘玉珠说,未来良渚古城遗址保护不能有丝毫懈怠。中国将抓紧落实解决本届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的各项问题,加大古城遗址考古发掘和学术研究,统筹好专业化和大众化两个维度,推进考古和学术研究成果的创造性转化,使保护成果惠及于民。

  刘玉珠:下一步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珍贵文化遗产,努力成为与世界遗产数量相符的世界遗产强国。不仅是大国,更要成为世界遗产强国。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