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教师教学国际调查项目结果 上海教师多项指标领先

2019-07-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发布了对48个国家(地区)的近24万名教师进行的教师教学国际调查项目的最新结果,上海教师多项指标领先,引发关注。 2019-07-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师教学国际调查结果显示,上海初中教师在教师职业首选率、课堂时间利用率等多项指标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与地区。

  多年来,上海坚持做好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3万余名见习教师在600多个培训基地接受了培训。同时,把好教师专业发展关、成才引导关,全方位助推教师职业提升,多渠道培养造就高端人才。

  上海教师的优秀表现引起广泛关注,英国已经引进了上海的数学教材和师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在上海建立教师教育中心。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表示,将继续着力培养“四有”教师队伍。

  李永智:促进教师安心从教,事业上有成就感、岗位上有幸福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优秀的人才进入到教师队伍,让优秀的人才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