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单位通过开展活动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2019-06-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李欣 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学习、宣讲、调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2019-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共青团中央各直属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介绍,团中央将围绕中央统一部署,立足共青团自身特点开展主题教育。

  徐晓:把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与强化团员青年跟党走的初心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6月18日,民政部举行“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争做新时代民政孺子牛”主题宣讲活动。6位“孺子牛奖”获得者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平凡岗位,矢志奉献的故事和感悟。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示,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化整改、见贤思齐。

  黄树贤:全国民政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孺子牛”、争当“孺子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的自觉行动。

  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中核集团安排每个党组成员,结合当前中心工作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斌:以解决问题为入口,真正能够做到这回主题教育提出来的几个目标,能够真正做到学习教育能够有收获,理论水平上面能够有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上面能够有成效,特别是在改革方面要形成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这种氛围。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