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1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6月10号至13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江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在昨天(13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至5月,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5万余起、死亡1万余人,同比分别下降16%和18.1%。

  中国民航局发布,今年5月,我国民航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7.9%,环比提高3.3个百分点。5月,全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8.7%,其中国际航线客运增长18.7%,环比均提高了4个百分点以上。

  公安部昨天(13日)通报了“净网2019”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利用软件恶意抢占知名医院号源案、为网络黑灰产业洗钱的“第四方支付”平台案等。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聚焦民生热点问题,重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国际简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9女足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李影的进球1:0战胜南非队,获得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

  两艘油轮13号在阿曼海遭遇袭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两艘遇袭油轮上的数十名船员已安全撤离。伊朗媒体报道说,两艘载满原油的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和巴拿马国旗,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驶出,巴基斯坦和阿曼的港口接到了油轮的求救信号。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3号公布俄总统普京接受采访的视频,他表示,过去几年里本届美国政府作出了数十项有关制裁俄罗斯的决定。俄美关系“正在退步,变得越来越差”。普京强调,任何破坏长期以来形成的现有国际经济关系构架的行为,都将对参与经济活动的所有各方造成损失。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号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会见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接受安倍转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信。在会见过程中,哈梅内伊多次对安倍明确表示,不值得为特朗普传递任何信息。伊朗对美国没有任何信任,伊朗也不想重复此前在伊核协议框架下与美国进行的谈判,那不是一段“愉快的经历”。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2号欢迎阿曼将在巴格达重开使馆的决定,强调伊拉克的稳定是实现地区安全的重要因素。自1990年伊拉克入侵邻国科威特后,阿曼、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中断了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与海湾国家关系开始恢复。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