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我国水产品出口额连续17年居世界第一

2019-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渔业发展成果显著,水产品出口额突破200亿美元,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一。2019-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说,我国水产品总产连续30年居世界第一,占到世界总产量的40%以上。

  韩长赋:水产品出口额突破200亿美元,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一位;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连续11年保持在97%以上。

  改革开放以来,在“以养为主”的发展方针指引下,水产养殖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2018年的水产养殖总产量超过5000万吨,占我国水产品总产量的比重达78%以上,是世界上唯一养殖水产品总量超过捕捞总量的主要渔业国家。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稻渔综合种养开展得如火如荼,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近海立体生态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先进技术示范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千岛湖、查干湖等养水生态渔业享誉全国。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