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辽宁全力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 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9-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田彤 郭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辽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立规矩、设机构、定目标,全力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助力辽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9-4-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听说知名防水企业——禹王集团计划将总部从盘锦迁至北京,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有些着急,他马不停蹄赶到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困难,积极配合解决问题,最终,市委书记的一片诚意感动了禹王集团董事长柳志国。

  柳志国:以前确实是很动摇过,现在盘锦市领导几乎每半个月就到企业调研一次,切实实际地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也坚定我们这些企业的信心,扎根于盘锦、扎根于辽宁。

  辽宁提出“项目管家制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与企业“一对一”对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谁都是第一责任人,一视同仁地、毫不迟疑地去支持,形成整个强大的政策感召力。

  出台《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建立省级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提出“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目标,辽宁立规矩、设机构、定目标,架起了营商环境改革的“四梁八柱”。去年以来,累计偿还各类政府欠款194亿元,取消调整省级行政职权521项,376项证照即办即给,484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周轶赢:到2019年年底,我们全省实现市县以上网上可办率80%。另外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从“服”字发力,辽宁省营商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投资飞入“山海关”。2018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到位内资分别增长36.2%和6.1%。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