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发布

2019-03-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7日)发表《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2019-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共包括十个部分,分别是: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推进了各项事业发展、加强了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了宗教信仰自由、促进了民族平等团结、西藏发展进入新时代。

  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胡凯红:白皮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介绍西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使西藏发展呈现蓬勃生机和强大活力。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表示,白皮书运用大量的历史史料和新旧对比,揭露了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极端黑暗、残酷和落后,揭示了民主改革在西藏发生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意义。

  罗布顿珠:白皮书的发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和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心怀中国梦、奋进新时代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白皮书全文约2.5万字,以中、英、法、俄、西、阿等多个语种发表,由人民出版社和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