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月份我国一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二手房销售价较上月环比微涨

2019-03-16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5日)发布了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较上月环比微涨。2019-3-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上月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走势来看,虽然2月份出现了一些波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小阳春”,但从主流趋势来看,二手住宅市场表现较平稳,市场相对稳定。

  张大伟:跟1月份相比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应该说还是在部分城市有了一些轻微复苏的可能性。这个表现有可能会在3月更明显一些。应该说它们的主要特征都是(表现在)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另外,这些城市大部分都是前期下调比较明显的。

  今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090亿元,同比增长11.6%。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指出,1-2月房价走势总体平稳,房地产投资有所加快。

  毛盛勇:关于下一步的走势,存在一些支撑房地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的因素,比如房价目前表现比较平稳。另外也有一些制约因素,从1-2月份数据来看,土地购置面积是下降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也是下降的,再加上,下一步一些地方还会继续优化和调整政策,所以,房地产投资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