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会客厅】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回应医保热点话题和改革举措

2019-03-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车丽 常亚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昨天(14日)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2019两会特别节目《央广会客厅》,回应热点话题。他表示,今年会进一步扩大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提升服务的便捷性。2019-3-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有2588种药品,基本能够满足参保人员的临床用药需求。国家医保局13号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将根据基金支付能力适当扩大目录范围,优化药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基本医保药品保障水平,缓解用药难用药贵问题。

  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目录的调整将充分考虑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充分考虑临床用药需求,按照保基本的要求,重点考虑把符合条件的基本药物、癌症和罕见病等重大疾病用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和儿童疾病用药,纳入医保目录。

  今年在扩大异地就医覆盖范围方面,有哪些举措?施子海回应称,截至2019年2月底,全国已有跨省定点医疗机构1.6万家,基本能够满足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的就诊需求。今年会进一步扩大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提升服务的便捷性。

  施子海: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异地就医患者在定点医院住院持卡看病、即时结算,结合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力争2020年实现所有定点医院全覆盖。提高跨省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备案率,使更多参保人能够享受到异地就医这项政策。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