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江苏常熟评弹团到乡镇义演 百姓享受节日文化大餐

2019-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2月15日消息(记者李婧 江苏台记者钱一鸣 常熟台记者洪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常熟是苏州评弹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每年春节期间,常熟评弹团的演员们都会到乡镇义演,让周边的评弹迷们享受节日的文化大餐。2019-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下午1点多,汪桥村红杉树书场内坐满了前来听书的观众,常熟评弹团当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经典剧目《珍珠塔》选段,陆炳岐老先生少小离乡,在外闯荡多年,今年春节回到老家过年,特意带着儿子来听书,为的就是重温儿时的回忆。

  陆炳岐:小时候从来没进过书场,就是在窗外听,不买票的。正好今天休闲,听听感悟人生吧,蛮有意思的。

  演员徐楚娇、徐楚凡是一对堂姐妹,今年只有24岁,这两年,姐妹俩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戏迷。徐楚凡说,她们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也希望每年春节都能够为老百姓送上精彩的评弹演出。

  徐楚凡:就是想学一部新的书,让自己的专业更加提高一点,有机会的话,新年里给大家带来热闹,为大家表演。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