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让战友们在远海大洋也能尝到家的味道

2019-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期间,中国海军西安舰赴远海大洋执行战备巡逻任务。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出航前归队的官兵们从各地带回了家乡的美食,让战友们在远海大洋也能尝到家的味道。2019-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中国海军西安舰的厨房。西安舰政委何坤是湖北黄冈人,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他亲手操刀给战士们做起了家乡的鱼丸。

  何坤:我们老家,鱼丸是不可缺少的一道年夜饭的菜,俗语叫鱼圆,就是团团圆圆,寓意着来年圆圆满满。

  同政委何坤的鱼丸一同摆到战士餐桌上的,还有下士邬俊杰的酱牛肉。

  邬俊杰:我叫邬俊杰,是船上通讯部门的一名报务兵。我是浙江嘉兴的。妈妈做的酱牛肉。也是妈妈的一片心意,主要还是想犒劳一下班里的兄弟。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食物在餐桌上看起来普普通通,但因为包含着亲人的祝福,而有了任何顶级食材也不可比拟的家的味道。政委何坤回忆起母亲给自己带年货的情景,这位四十多岁的军人哽咽了。

  何坤:带的时候我还嫌母亲拿得太多,但是心里面想,这是母亲对于儿子的一种寄托,一种心愿,也让我在远行千里之外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