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通化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争分夺秒为生命守岁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刘千里 通化台记者施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是对于急救中心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意味着比平时还要忙碌,他们不是在出诊的路上守护者患者,就是随时准备着下一次出诊。

  晚上10点多,一辆急救车呼啸着停在了通化市中心医院急诊门口。夜班主治医师宋晓莉和同事们正在奋力救治一位左腿骨折的患者。来到急救中心以后,宋晓莉已经有10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宋晓莉:春节的时候是最忙的时候,最多的时候我一个夜班要看100多个患者,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上厕所,基本没有时间休息。

  患者一个接着一个。这一夜,急救中心共接诊了70多位患者,没有病危的患者。这种情况在宋晓莉看来,已经很幸福了。

  宋晓莉:在我们来看平安的度过了,大部分患者都得到处理和治疗了,这是很幸福的夜班。

  新的一天来临,急救中心的忙碌仍在继续。一大早,记者遇见了负责院外急救的医生马显飞,一夜没睡的他显得一脸疲惫。

  马显飞:我们基本上现在每天晚上出7、8趟车,这一宿夜班都是在救护车上度过的。

  通化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的43名医护人员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救治每一位患者坚持同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