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期间各地多措并举助旅客安全、快速、方便出行

2019-01-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今天是2019年春运第六天,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年有4683公里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其中高铁有4100公里(铁总官网数据)。2019-0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回家,安全先行。为保障春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天津动车客车段实行TVDS动态检测,安全生产指挥中心TVDS动态检测室动态检车工长马军介绍,他们每天监测150多辆列车。

  马军:动态检测员在发现故障后标注、报警、确认,再推送到“故障推送终端”,这个时间一般在两分钟之内。

  除了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外,财物安全同样不容忽视。为此,厦门火车站制作了“遗失物品高发区”图示发给旅客,车站工作人员万宇提醒,有7个地方旅客要特别注意检查。

  万宇:一是购票窗口的小窗台,二是进站安检仪,三是候车厅座椅下,四是车厢行李架,五是车厢座位下,六是卧铺枕头下,七是厕所内的小挂钩。

  春运途中,母婴群体格外需要照顾,今年春运,太原火车站升级母婴候车室多项功能。

  客运值班员刘红莉:设置了封闭的哺乳室,增设了沙发、婴儿床等用品,3名育儿经验丰富且细致耐心的客运员在母婴候车室担任“临时妈妈”。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