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9-01-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纪乐乐 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日前正式发布,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迈出新的重要一步。2019-0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城市副中心人均绿地面积将达到30平方米。

  到2035年,这里将初步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彰显人文魅力、富有城市活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大幅增加绿色空间总量,建立全流域水污染防治体系,贯通约163公里的连续滨水岸线。在城市副中心东西两侧建设生态绿带,让城市副中心矗立在森林环抱当中。

  副中心将严控人口、用地、建设规模。到2035年,常住人口控制在13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0平方公里左右。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2019年,我们重点将在推进交通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信息化和智慧城市、产业等几大领域,大致有240多项重大工程,计划完成投资额将达到750个亿。

  控规批复同时要求,发挥城市副中心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通州区与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