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工信部部长苗圩: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2019-0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系列报道《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今天播出第三篇:专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019-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苗圩表示,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要抓好的第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源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他认为,中国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的创造能力、便利的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有足够韧性来应对复杂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

  苗圩:我们要确定一个指标体系,政策体系,也要确定考核评价体系,要解决从实验室产品到工厂产品之间的共性关键技术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从今年开始,后两年我们将更加集中力量支持这些还没完成十三五去产能目标的省。按照既定的目标把任务完成。再一个更好的创造一个发展的环境,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同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去年年底,工信部已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第五代移动通信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苗圩:我们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加快5G商用的步伐,在若干个城市发放临时的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热点地区能够先实现。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5G的手机,5G的pad会投放市场。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