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1-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以温暖而深厚的力量,让每一位中国人共情共鸣。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加油实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浙江长兴水口乡的农家乐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一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对着记者的话筒,游客们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愿。

  游客: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美好的理想,迎接我们的2019年。

  山西太重集团技术人员高志雨和他的团队刚刚调试完成3.5米全液压矫正机,准备出口德国。新的一年,他表示将跟随团队继续勇攀高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志雨:作为装备制造业的一名普通技术人员,祝愿我们的产品早日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正发展成为全球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和国际枢纽。重庆果园港件散货公司业务部经理李相元说,习主席提出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嘱托,是工作在果园港一线同志们新一年的共同使命。

  李相元:我们努力把果园港建设好、经营好、管理好,将果园港打造成长江上游最大的物流航母,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连接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8年,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习主席的话,让福建省委政法委驻宁德市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陆开强倍受鼓舞。

  陆开强:习主席对一线干部的牵挂、关心和厚爱,太让我们激动了。2019年,我们利洋村将抓好环村公路的硬化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内部装修,同时结合环翠屏湖旅游打造一个文旅项目,继续巩固精准扶贫的成果,推动村民持续增收。

  新年贺词中“努力奔跑”“奋斗追梦”等金句让在柴达木戈壁滩上奋斗的盐湖工人倍感振奋。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镁业有限公司氯化镁装置工艺技术员胡志龙:2019新的一年,我们将会在习主席新年贺词的激励下,奋力迎战,为早日实现金属镁厂达标达产、为盐湖生态镁锂钾园奋斗。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