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热烈反响

2019-01-0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直抵人心,充满力量,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201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晚上7点,在河北沧州明珠商贸城,从北京大红门批发市场搬迁过来的商户吴敏和老乡们一起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

  吴敏:刚才习主席有句话我听了真的是眼眶都湿了,习主席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真的就像说的我自己一样,我从北京搬迁到沧州,这次元旦也没有回家,我身边这些都是身在异乡的创业者、劳动者,但是也正因为这次的流动,才有了二次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就觉得又特有劲头儿!

  在江西赣州消防救援支队,新年前夕刚刚换装的消防队员谢湘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正和队友们一起,通过“中国之声”收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谢湘:让我感到很温暖,充满了力量。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安危摆在最重要位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营经济服务好,让企业轻装上阵。长春市民营经济办公室主任杨连仲感触颇深。

  杨连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服务发展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河南沈丘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注意到,连续6年的新年贺词中,困难群众始终是习近平主席的牵挂。

  牛晓靖:作为基层干部,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有很多挑战等待我们去解决,总书记的话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干劲和信心。

  来自三亚的旅游顾问方琦看到了主席“接地气”的新年贺词,她感到倍受鼓舞。

  方琦:主席提到今年我们海南启动了自贸区建设。那未来海南要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我们要把最好的笑容,最好的服务,带给国内外的旅客。像习主席说的,“努力奔跑”!

  在新疆昌吉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的文化室里,村民们一起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

  买热木汗·哈得尔:习主席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全国有1000万人已脱贫,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我在工厂半年多了,既能照顾到家里,又能赚到钱,家庭生活也改善了很多。我要好好努力干,把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