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持续下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趋稳

2018-1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5日)公布的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持续下降,前期热度不减的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趋于稳定。2018-12-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1月份,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了上个月“银十”退烧的趋势。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下降0.6%、0.1%、0.3%和0.2%。价格下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呈现持续萎缩状态。

  除了四个一线城市,还有十三个大中城市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了环比下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最近三四个月市场应该说这种调整的幅度在加快。而且城市的数量也在明显增加。从七八月份只有个位数的价格调整到十月份十几个(城市)的二手价格调整。

  与二手房相比,从环比来看,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了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

  相较于一线城市明显的趋冷,二三线城市则保持稳定。11月,31个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均与上个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了0.2和0.1个百分点。易居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认为,2019年房价涨幅跑赢GDP增幅的现象将很难出现。

  严跃进: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导向来讲,保持房价涨幅在百分之零到整个城市GDP的一个年度增幅区间,定调可能会在2019年市场上会有(所体现)。另外这样一个定调可能会对各地房价的考核,会更加公平。不是单纯一刀切来进行对比。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