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水北调通水4年送水200多亿立方米 惠及1亿居民

2018-12-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在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4年来,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222亿立方米,供水量持续快速增加,优化了我国水资源配置格局。2018-12-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郊的滹沱河,水流充沛,两岸草木茂盛。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前,这里已经干涸多年。

  滹沱河沿岸居民石晓旭:没有治理前,这里就是大沙坑,一过车就特别脏都是灰尘。经过这么多年的治理,一个是交通方便了,二是环境好了,三是能有玩儿的地方了。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191亿立方米,不间断供水1461天,东线一期工程累计向山东供水31亿立方米。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到输水100亿立方米,历时近3年时间,从100亿立方米到200亿立方米,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南水北调司副司长袁其田:南水已成为京津冀豫鲁地区40余座大中型城市的主力水源,黄淮海平原地区超过1亿人直接受益。中线工程总受益人口5300余万人。东线工程总受益人口6600余万人,其中山东胶东半岛实现南水全覆盖。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