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煌60年 壮美新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十五载 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重要纽带

2018-1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垒 广西台记者范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面向东盟的前沿与窗口,广西已先后成功承办了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5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条渠道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已经深化拓展成为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2018-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闭幕,70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满载而归。南宁国际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廖军洲说,大家选择南宁,都是因为东博会的聚集、辐射效应。

  廖军洲:客商在这里云集,政要在这里对话,交流交易都在这个平台,各种信息、机会肯定带来了很多。资源要跟着机会走,所以就吸引了很多资源来这里办展览,寻找机会。

  在广西边境城市崇左,中国-泰国产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已经先行入驻。园区党工委书记赵波介绍,这是东博会牵线的成果。

  赵波:会议之后,始终在对接,分批都到泰国去推介,跟他们的园区合作,包括泰国的商业部部长、科技部部长多次来园区考察。东盟博览会对我们多方合作推动的力度是很大的。

  依托东博会,中国和东盟国家相互请进来、走出去,共结硕果,由此形成了交流合作的“南宁渠道”。如今,美国、法国、韩国、澳大利亚等也不请自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我们正在推动东博会的升级发展,来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实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