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中央企业在进博会上与参展商成交签约

2018-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侯艳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后,多家中央企业举行现场采购签约仪式。 2018-1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昨天与来自美国、墨西哥、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现场签订采购协议,进口以原油、高品质肥料和高端化学品为主的19种商品,采购金额超过113亿美元。中化集团总裁张伟表示,扩大进口最终实现的是互利双赢。

  张伟:现在扩大进口的产品都是一些高端的、中国需要的、中国生产能力有限的产品,合作伙伴的产品也更新换代,全球竞争力也在提升。

  东航集团在昨天一天之内完成10场签约,先后与罗罗、埃克森美孚、壳牌等公司签订合约。东航集团总经理马须伦介绍,仅与英国罗罗公司签署了遄达XWB发动机及长期维护协议,总金额达101.33亿元。

  马须伦:东航一方面根据自己的需要,一方面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希望为进口博览会多做贡献。

  5日—6日,国家电投交易分团主办三场进口采购专场签约活动,9家二级公司分别与通用电气公司、西屋电气、亚洲矿业等企业共签署了14项合作协议。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12家企业代表分别与22家国际合作伙伴签约,进口签约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