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今年开工580万套棚改任务目前已经完成92%

2018-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介绍了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棚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开工580万套棚改任务目前已经完成92%。2018-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08年以来,全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4428万套,一亿多居民“出棚进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各地要确保完成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580万套的棚改任务。

  倪虹:2018年1月到9月,全国棚改已经开工534万套占全年任务的92%。要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攻坚改造,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政策。商品房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倪虹强调,要及早谋划2019年的棚改工作,同时科学地确定2019年度的棚改任务。

  倪虹: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的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地举债和其他的违规行为。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