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永昌社区:居民守望相助一家亲

2018-10-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吴忠10月5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发挥党组织凝聚力,通过举办邻居节等活动,增进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居民守望相助一家亲。2018-1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庆节前夕,宁夏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组织了一场为百名七十岁以上老人送祝福的活动。杨连和朱桂英老俩口因为身体不适,没能参加。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学梅与几名志愿者把礼物送到老人家里。

  杨连感到非常温暖:“周到嘛!就像一个大家庭,互相照顾、体贴,都很关心。”

  永昌社区有三千多户居民。其中,回族、满族和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57%。社区连续14年举办邻居节增进相互了解和邻里感情。

  汉族居民阮桂琴说,每逢回族的节日,她家好吃的吃都吃不完。

  阮桂琴:一过节,我一听“当”敲门,就肯定是送撒子和饼子的。

  永昌社区与11个单位党支部成立社区联合党委,解决老百姓关心的上下水管道老化、楼道无照明等问题,促进和谐社区建设。2017年底,永昌社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学梅:通过联合党委的资源优势,解决了社区过去“小马拉大车”解决不了的一些难题。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