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将成立法人实体以绕过美国制裁 继续与伊朗进行合法贸易活动

2018-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外媒25号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将维持就伊核决议的承诺,建立支付系统,允许石油公司和企业继续与伊朗进行交易,以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2018-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莫盖里尼称,欧盟成员国将建立法人与伊朗开展金融交易,这将使得欧洲公司根据欧洲法律与伊朗开展业务,它也将对其他参与方开放。

  莫盖里尼称,我希望我们不仅会重申对完全遵守伊核协议的政治承诺,而且还会采取措施确保在未来几个月内实现遵守协议这一目标。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

  据有关报道称,建立与伊朗结算金融机制的想法是为了规避美国在11月恢复的对伊制裁。根据该制裁,华盛顿方面可以切断任何涉及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金融交易。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石油是欧盟和伊朗贸易的主要部分,所以一旦11月份启动了对能源产品的制裁以后,如果欧盟方面拿不出有效的办法,那可以说伊核协议存在的经济基础也就荡然无存了。实际上主要目标就是为了继续维护和伊朗的能源贸易,这样来为伊核协议的继续生存基础提供一个经济基础。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