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旅游产业发展的“宁夏速度”

2018-09-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柴安东 徐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系列报道《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今天播出第十篇:《旅游产业发展的“宁夏速度”》。 2018-9-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的游客接待能力很棒,很美,一切都这么让人着迷,我喜欢这里,我爱宁夏。”

充满文化氛围的银川当代美术馆

贺兰山砂石滩上建起的生态酒庄

  贺兰山东麓是世界瞩目的葡萄酒产区,这里的86个酒庄不仅产酒卖酒,还售卖快乐和休闲,美国游客唐娜很迷恋这里的一切。宁夏旅游起步晚,但起点并不低,发展速度还很快。目前,镇北堡、沙坡头、沙湖、水洞沟等国家5A级景区都在提档升级,纷纷推出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其中,抓好上厕所的体验是一绝,前不久还因此拿回了一个全国最高奖项:“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称号。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说,厕所虽小,却体现了大服务,连着大民生。

恢复良好的贺兰山植被

绿意盎然的六盘山

  徐晓平:也给我们的景区的景观加了分,让“方便”方便起来,让小厕所要干大事。

沙湖水来清又清

提档升级魅力不减的沙坡头

游客在选购旅游纪念品

  十五年来,宁夏旅游收入、旅游接待人次年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被列为全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去年游客接待量超过3100万人次,近五倍于自治区人口总量;境外游客增加了近六成,旅游业发展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8%,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外地游客在酒庄里High

“厕所革命”的样板:镇北堡影视城

长河落日圆,等着您!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