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在全国率先试点回迁房装修改革

2018-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13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现行回迁安置政策,一般对回迁安置房统一实施装修后再分配给回迁户。因装修方式单一,不能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回迁户分到房屋后往往会选择重新装修,不仅造成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增加了大量建筑垃圾需要清运处理。日前,合肥市在化机厂生活区328户居民旧房改造项目中,在全国率先试点绿色回迁,对回迁安置房装修政策进行改革,实行政府统一装修与居民自主装修并行的政策,政府将按照装修标准对选择自主装修的居民给予补贴。2018-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合肥蜀山区区委书记葛斌:我们把所有装修的材料设备折算一个价格,选择自主装修这种方式,可以拿到一些补助。从我们目前摸底调查来看,90%以上的老百姓选择了自主装修。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