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昆楚大铁路正式运行

2018-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2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李健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昆楚大铁路在昨天正式运行,作为中国缅甸国际铁路通道和滇藏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昆楚大铁路使昆明至楚雄、大理实现动车通达。 2018-7-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1日上午8点12分,昆明至楚雄、大理首发动车,D8660次列车从昆明火车站出发,以200公里的时速一路飞驰向西。

  昆楚大铁路全长328公里,开设楚雄、云南驿、祥云、大理等车站,它的开通运行标志着云南西部地区从此接入全国高铁网。今后,从昆明滇池到大理洱海可以实现“说走就走”的快速便捷旅行,沿途1300多万各民族群众的出行条件也将得到较大改善。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副总经理曾卫东:初期昆明与大理计划开行21.5对动车组列车,平均25分钟就有一趟,最短发车间隔仅为12分钟。昆明到大理由原来最快5小时21分缩短至1小时52分。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