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路记者奔赴禁毒一线 见证毒战最前沿警方与毒贩的较量

2018-06-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国广环球资讯广播多路记者奔赴禁毒一线,见证毒战最前沿警方与毒贩的较量,记录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2018-6-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云南保山警方锁定了一名贩毒人员。根据警方掌握的规律和线索,昨天中午,该贩毒人员很有可能再次与人进行交易。警方决定在其取货地点通往市区的一条村道上对其进行抓捕。

  除了该贩毒人员之外,警方还抓获了两名刚刚与其进行交易的吸毒人员。在一名吸毒人员包中,当场查获了麻黄素两袋。与此同时,一场代号为“雷霆出击”的缉毒行动也正在广西展开。在距离广西南宁200公里的某地,央视记者跟随警方直击了抓捕贩毒人员的现场。

  警方:好了好了。

  记者:他手里有东西,这是什么东西?

  警方:海洛因,这是毒品,用黑色塑料纸包的。

  记者:红色的这个是什么?

  警方:这个疑似海洛因,这个也是。来指正!这个是毒资。

  国际禁毒日,国广记者跟随警方探访了之前捣毁的一个制毒窝点。2018年2月,广西某地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内一木材加工厂里有可疑人员在生产毒品。通过侦查,警方很快掌握了该制毒团伙的犯罪证据。随后展开行动,一举捣毁了这一特大制毒工厂。

  雷霆出击行动前线指挥李翔:当晚我们从这间厂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制毒原料近30吨,还有制毒半成品近800公斤,如果全部制作成毒品流入社会,对社会将是巨大的危害。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