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6月11日到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河南调研,深入郑州、开封、周口、许昌等地的农村、社区、企业和宣传文化单位、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基层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的情况。

  辽宁日前正式印发方案,整合省直公益性事业单位和省直经营性事业单位,要求辽宁省直机构公益性659家事业单位,整合为65家大型事业单位,7月底前改革到位。改革后,省政府直属部门原则上一家不超过一个事业单位。

  2018年全军院校招生计划近日下达,26所院校计划招收学员30500名。

  公安部交管局昨天发布消息,世界杯足球赛14日揭幕,端午节小长假也即将来临,在此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重拳打击酒驾醉驾毒驾。

  江西省第一个内陆口岸赣州国际港先后开辟了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4个重要出入境通道。

  国际简讯:

  “感知中国”法国活动11日在巴黎拉开序幕,活动将在一周时间内通过展览、文化展演等方式向法国观众全方位展示中国文化魅力,主要活动包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办的首届《信使》论坛、《国华九韵》中华文化雅集展演、“传承与创新——中国设计四十年”展览等。

  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朝美领导人首次会晤中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访美的邀请,同时他也邀请特朗普方便时访问平壤,特朗普接受了邀请。特朗普13日回到美国后说,他认为,美国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到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13日,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三国联合成功取得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承办权,三国以134比65票击败摩洛哥,墨西哥也将成为首个三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

  英国内务部13日透露,有关方面已经对超过1200名足球“流氓”下达出境禁令。此前英国有1312人被列入禁止观看任何足球比赛的黑名单,世界杯前警方要求他们上交护照。距世界杯开赛只有一天时间,除58人外,其他所有人都已经将护照上交。警方继续要求剩余的58人尽快上交护照,以防止他们前往世界杯搅局。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