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峰会与会嘉宾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上合组织的发展指明方向

2018-06-1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11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朱敏 艾尼瓦尔)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发表讲话,深刻分析世界形势和时代潮流,赋予“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与会嘉宾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上合组织的发展指明方向。 2018-6-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10号在讲话中倡导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并就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五点建议,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次峰会除了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反对恐怖主义这一主要议题外,我们还就规范国际贸易规则发表了联合声明,这对维护世界稳定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包括“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倡议和理念,都直接促进了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习主席的长远眼光,不仅立足于中国,更立足于全球。在地区和世界繁荣方面,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带头人,我们需要为争取一个和平、团结和包容的世界而努力。不应让任何人在发展的道路上掉队。在这方面,我认为当今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中国的领导力。

  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阿特马尔:习近平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领导人,我们非常赞赏他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推动经济增长,加强国家间合作的全球治理方案。他强调的是所有国家应共享和平与繁荣。我们特别要感激他强调的加强与阿富汗的合作,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的主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局局长李昌镛:习主席在讲话中谈到了协同发展、多元包容的重要性,以及共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这对于构建共商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来说,提供了新的见解,那就是摒弃隔阂和对抗,强调合作与共赢。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