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在寅将出访俄罗斯 成为19年来首位出访俄罗斯的韩国总统

2018-06-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张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韩国总统府宣布,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从本月21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文在寅将成为19年来首位出访俄罗斯的韩国总统。2018-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介绍,文在寅将在本次对俄罗斯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构建永久和平机制的方案进行商讨。

  金宜谦表示,韩俄双方将确认发展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并讨论在此基础上推动实质性合作,使得双边合作超越东北亚地区,延伸至亚欧大陆,共同迎来繁荣的方案。金宜谦表示,韩国政府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俄罗斯进行实质性合作,增进友谊,深化互信,在实现朝鲜半岛和平过程中,加强两国战略沟通与合作。

  文在寅也因此将成为19年来首位出访俄罗斯的韩国总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