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今年底前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 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2018-05-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徐凤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昨天在哈尔滨开幕。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底我国将建成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2018-5-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年会开幕报告介绍说,我国在半年内成功发射四组八颗北斗三号卫星,北斗全球系统组网建设进入快车道。按照规划,2018年底中国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冉承其:北斗全球系统目前正在进行组网卫星的在轨测试、系统集成与性能评估,初步结果表明卫星在轨状态良好,性能满足指标要求。

  目前,中国北斗在应用产业化方面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在公安、交通、渔业、电力、林业、减灾等行业得到广泛使用,并在精准农业、危房监测、无人驾驶等领域得到广泛拓展。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介绍,中国北斗系统建设的目标就是世界一流。

  王力:这个世界一流,就是精度高、稳定性好、可靠性强;自主创新、自主可控,建立自主产业;采用国际标准,开展国际合作,服务国际市场。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