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劳动者的奋斗故事】养老护理员的五一假期

2018-05-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2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兰州台记者林经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假期,在大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奋斗价值。“劳动者的奋斗故事”今天播出《养老护理员的五一假期》。2018-5-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的护理员贾佳佳先是给75岁的王秀珍铺床、洗脚、剪指甲;随后又匆匆忙忙来到操场带领大家一起做起了广播体操。上午11点,贾佳佳又连忙赶到厨房,推起餐车去给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喂饭。一个早上她过得忙碌而充实。

  贾佳佳:你看咱们这工作比平时繁重一点,大家咱们都操个心、上个心。

  过节期间来看望的人多,老人的起居规律难免被打破,贾佳佳一边叮嘱着同事要格外留意,一边走到每个房间观察老人的情绪。

  贾佳佳:没有家属的老人,我们必须要陪着他过节,让他感受到这个节日不那么孤单。

  今年31岁的贾佳佳作护理员已7个年头了。说起这份工作,贾佳佳特别自豪。

  贾佳佳:不单快乐而且还很神圣,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成长和洗礼吧,从刚开始的有些抵触,为老人洗脚啊这种,现在下来给老人洗脚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一样,我现在回去也会给我爸妈洗脚。

  劳动者最光荣,奋斗者最可敬,在福利院老人们眼中,贾佳佳早已成为他们最重要的依靠。

  老人:吃的住的都好,这护理员对我们特别好,像对待亲人一样,特别辛苦。

  老人:我们在这生活比在家里好,特别幸福快乐。

编辑: 巩盼东